哇塞!!我真的拖文拖很大

去年的日本行才更新到宮島還沒寫完

照片一堆都還沒整理...

首圖是嚴島地區的路上都有的紅葉LOGO

因為嚴島上面有一片紅葉林,是為紅葉谷公園

每到秋天楓葉季節,這邊有大約200株的楓樹會同時轉紅

日本江戶時期的文獻云道「有清流,樹木蒼古而成一區之幽境,因楓葉之多而得其名」

可見紅葉谷公園自古以來就是宮島賞楓葉的名勝

 

這篇先帶大家來宮島上的表參道商店來吃吃逛逛吧

其實我們在等大鳥居的海退潮的時間就先走來表參道覓食了

上面這張是往嚴島神社的路上先拍的

早上十點半商店街都還沒什麼人,連鹿都可以輕巧的經過

 

拍完一輪海上的鳥居之後,終於走進來找尋我們的午餐目標

表參道商店街其實不長,路也不寬

左右兩邊的商店看似都有很久的歷史

像照片右邊的那間紅葉堂創業於明治45年,也就是民國1年=西元1912年!!

隨便就超過一百年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老街

 

這裡就是我們解決午餐的目標餐廳 - 「焼がきのはやし」

本來我們是要去牡犡屋的,但那天我們好像是沒注意到還是這家門口的牡犡水箱太吸引我們

就默默走進店裡了XD

這家店進來一邊是這個牡犡箱,一邊是餐點模型

一串一串黑黑的牡犡真的是無敵吸引人

話說我本來是不吃牡犡的人,自從去年跟一群朋友去了澎湖被逼迫著首度嘗試了蒸牡犡之後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鮮甜美味的大海的味道  ((哈哈哈我是不是有點誇張

餐點模型一如往常的日本STYLE,做得精巧又美味的樣子

 

店內的菜單都有照片標示

對觀光客來說非常的方便,點餐的時候用手比就可以了!

這間店還有一個女服務生會說一點中文,跟她聊天得知她是來台灣念過書,記得是當交換學生來的

她說大家可以去找她幫她練習中文喔~  ((她應該還在店裡服務吧XD

每個桌邊都有放著調味醬

牌子上寫的是吃生蠔時應該怎麼淋醬

和風牡蠣是使用酢醬油+調味粉一起做沾醬

法式牡蠣則只是直接滴上2、3滴檸檬汁

最後一個很妙,它寫說想吃到牡蠣的原味就請你什麼都不要加,直接入口 ((哈哈哈這不是廢話嗎?XDD

 

我們的餐點來了!!

宅哥點了蒸牡蠣蓋飯,我的則是穴子蓋飯,每份都有附上味噌湯

因為廣島鄰近瀨戶內海,這邊的漁獲都是最新鮮的,來這邊一定要點的就是牡蠣跟穴子!

穴子是一種星鰻,比我們吃到的鰻魚飯的那種鰻要再小隻一點,在日本滿多地方有賣穴子料理的

問我好吃否?說實在我印象就是好吃又新鮮

好啦我知道我隔了十個月來寫這篇文章很不專業,好多事都忘了.......

另外我們單點了一盤烤牡蠣,這樣看起來一盤是五顆

愛吃的人請一定要必點!必點!必點!!!

而且跟蒸牡蠣蓋飯的大小真的不是同一個LEVEL的

你看看!這一顆又大又飽滿又多汁真的讓我現在立刻馬上想吃!

還可以看到邊邊有一些焦黃,帶有一點烤焦的香氣

旁邊那個小神燈裡面是黃檸檬,淋個2、3滴提味就夠了

放在盤子裡可能無法理解它到底多大顆

用夾子夾起來,這顆牡蠣大概跟我一邊的臉頰一樣大

再次強調來這裡一定要必點牡蠣呀!!

 

焼がきのはやし (燒牡蠣之林)

tel. (0829) 44-0335

add. 〒739-0588 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505-1

website. http://www.yakigaki-no-hayashi.co.jp/

 

看看這兩個罪惡的店員,就是他們在門口不停不停的烤著那個鮮甜的牡蠣

讓客人不自覺得走進去想吃啊~~~

 

吃完那頓我們這一趟行程中最貴的一餐之後出來表參道繼續逛逛

HELLO KITTY一定是日本觀光最稱職的觀光大使

任何地方都看得到她的身影跟聯名,還有最燒財布的限定

這間店賣的是KITTY X 楓葉饅頭的限定版,門口還擺了一尊KITTY地藏

不過我還是選擇紅葉堂老店的楓葉饅頭來吃

老店也有一個代表人物,看他手拿著炸楓葉饅頭,穿著日本傳統服飾,頭上還頂著鹿角

完完全全把宮島名物都放在身上了

下面的桶子是讓大家丟炸楓葉饅頭的竹籤的 ((真的是太可愛

這邊專售炸楓葉饅頭,有起士、奶油、紅豆三種口味

裡面還有座位讓大家稍坐品嘗

在日本雖然有不少路邊攤小店,但還是不建議大家邊走邊吃的喔!

想好好品嘗食物請大家在路邊吃完了再走,或是像這邊有座位區可以坐著吃,還有提供熱茶解膩

我只買了一支奶油口味嘗試看看

它因為有裹粉漿,炸起來其實不認真看看不出來楓葉造型

口感其實可以想像成爆漿雞蛋糕拿去炸,粉漿我覺得有點過厚

一支是180円,換算台幣大概5、60元其實有點貴

我個人認為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但不用買太多這樣 哈哈

如果想要買伴手禮回去的話,可以到紅葉堂本店或二番店購買紅葉饅頭禮盒

 

紅葉堂

website. http://www.momijido.com/

 

走一走來到這個杓子之家

宮島很莫名的以飯杓聞名全日本

故事是這樣的:

『1789年至1800年,痛感島上居民們過著艱苦生活的僧人誓真,有一天夢見了辯財天。誓真模仿辯財天手上的琵琶的形狀製成了飯勺並教會給島上的居民,這就是宮島飯勺的由來。當時前來參拜嚴島神社的人們,幾乎沒有什麼宮島的土特產品帶回去,所以宮島飯勺受到參拜者的喜愛,而後聞名全日本。』(資訊來自宮島觀光官方網站)

 

杓子之家有販售各種大小尺寸的飯匙伴手禮

上面還寫著各式祝賀的詞語,就像是一種另類的御守一樣

另外因為廣島一支野球隊 - 廣島鯉魚隊

廣島人又特別有區域意識,超團結的男男女女都會進球場看球

手上拿的不是加油棒,而是加油飯匙

宅哥看了之後下定決心要買一對加油飯匙回台灣看球賽

這就是他買的飯匙加油棒

他在去年去LAMIGO主場看球的時候還被球場導播拍了特寫XDDD

表參道走到一半還可以看到這個宮島上另一個大地標

超級大飯匙!!

 

 

宮島街上的伴手禮品店也有賣一些小鹿玩偶

但不像奈良那樣OVER的賣

而且我今年去了奈良後發現

宮島的鹿真的溫和很多,而且鹿角不像奈良的鹿會被修掉

因為這邊沒有賣鹿仙貝呀哈哈哈,小鹿不會跑來衝撞你搶食的!

 

 

最後就是放上表參道商店街的店家位置圖給你們

中間那一條就是表參島商店街

特別把宮島郵局也幫大家標出來

想要從宮島寄明信片回家的話記得來這裡的郵便局喔~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屍團按讚跟我聊天唷~

 

arrow
arrow

    sam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