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耶我從OKINAWA回來了~

其實剛到那邊的時候一點興奮感都沒有@@

可能飛機飛太快了哈哈

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一點都沒有出國的fu...

 

今天先來聊聊這回的OKINAWA之旅是怎麼成行的吧~

首先是機票

在決定OKINAWA的時候一開始是看華航精緻旅行

但那是很早很早之前了

後來不小心瞄到樂桃在做促銷價

是的! 我們訂了廉價航空小桃子!

樂桃航空官網:http://www.flypeach.com/tw/home.aspx

沖繩來回都各只有一個班次

去程的MM922是9:35am出發,日本時間12:10pm到達

回程則是MM923日本時間10:05am出發,台灣時間10:30抵達

心裡想著午去早回的時間也太爛了吧@@

但還是因為價格太便宜而訂了

 

樂桃的訂票方式很淺顯易懂

官網點入後畫面左邊就是選擇你的出發地、目的地及日期

然後搜尋有沒有票及票價

按下搜尋後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廉價航空的模式是在你搜尋票的時候就當你是要購票的人了

會依空位剩餘的數量決定你的票價,他是以一個級距來分

假設整班飛機有100個座位,剩餘80%以上時是最低價,剩餘50%至80%時會是更貴一點的價錢,剩餘30%至50%時又會再貴一點

而當網站上有20個人同時在看跟你一樣的日期班機時,價格就會有波動

網站不管你是不是要購買,他已經當你是要購買的乘客了

所以這20個人也會去佔到那百分之幾的位子讓票價變高

當然這20人中有10人只是隨便進來看看就關了網頁的

也有可能你重新選擇同一日期航班票價又會變低的

不知道上面的說法大家能不能看懂哈哈哈

 

再者,廉價航空不會因為你訂的是來回票而變便宜,所以也可以分開訂

因為我後來也有爬到文說現在日幣很低,回程的時候選沖繩往台北價格會顯示日幣

換算下來可能比來回同時買還便宜,但外幣刷卡會不會產生手續費我就不確定了

還有一點,像我們回程的時候有加買20KG行李託運

台灣的訂價NTD750,同時訂來回機票的時候算台幣

但日本訂價是JPY2000,若回程分開訂加這筆就是算日幣

換算下來大概才600台幣,省了約150元

但這都是我們訂完票才知道的@@"

 

訂位完成後,也就等於你開票完成了

這也是LCC跟傳統航空最大的不同點

所有一切程序都在一個網站搞定

不需要再去聯絡東聯絡西,非常的省人力物力成本!!

接著官網就會寄一封你的預約單給你

把這封mail列印出來或是存在手機裡

到時候報到劃位都靠他了!

桃園機場是長榮航空代辦的人工KEY IN劃位,拿到的登機證跟一般航空沒有兩樣

那霸機場則是一台機器讓你直接刷條碼,出來的是一張很弱的感熱紙...

 

最後我們訂到的價格是去程NTD1780/人,回程NTD2560/人

然後加賣一個回程的行李託運NTD750

我們三人成行,最後總金額是NTD13770,平均一個人機票錢才NTD4590

其實真的很划算!!

而且我實際坐了之後,發現飛機上除了吃的喝的要另外買之外,其它一切都很好!!

他們用的雖然是空中巴士A320的小飛機

但我個人認為機長的起降技術很不錯耶~

都不會有蹬蹬跳跳的港覺

飛機一路也很平穩,大概跟坐高鐵差不多哈

不到一個半小時就著地了很快速~

只是沖繩那邊的LCC航廈讓我很頭痛

整個很簡陋很空,就像一個大倉庫隔間,而且還沒有Duty Free可以買

我連相片都不想幫它拍 (冏rz

而且在桃機一航廈走的是空橋

那霸LCC則是要自己從那個大倉庫走到飛機門口爬樓梯

上面第二張的小飛機照就是那時候拍的

題外話:其實在機場跟登機停機坪是不能拍照攝影的喔!

我拍之前已經有一群人(看起來是台灣人)很明目張膽的拿手機站在那邊拍

還被旁邊的地勤人員用日文制止「這裡不能拍照」,但我想他們聽不懂

我也是很白目的拿起手機快閃拍了一張哈哈哈

乖孩子不可以學喔~~

 

下篇來聊聊飯店吧^^

 

arrow
arrow

    sam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