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廣島就是要吃廣島燒啊!! ((自己說...

這趟來廣島待了三天半吃了三間廣島燒

讓我來簡單介紹一下吧~

 

 

広島のお好み焼きは麗ちゃん (小麗廣島燒)

tel. 082-286-2382

add. 広島県 広島市南区 松原町 2-37 広島駅 ビル アッセ 2F

time. 11:00~22:00(Last Order 21:30)

official site. http://www.o-reichan.jp/

這間是我們第一間吃到的廣島燒

他在昭和32年(西元1957年)就開業了,是已經超過五十年的老店了

現在的店位在廣島車站樓上的百貨ASSE的二樓

他們有中文版的menu但我忘了拍,可以上他們的官網看看

三間裡面我只有這間是吃內用的

桌上有一杯冰水跟兩種醬料可以自由加

我們坐在鐵板的吧台邊座位,師傅在料理的時候光聽那個叭嗞叭嗞的聲音就要吞口水了

廣島燒的的精髓就在於會加上麵條增添飽足感

小麗可以選擇一般蕎麥麵或是烏龍麵

我們點的都是烏龍麵,感覺會比較Q彈又吃得更飽XDD

上圖這份是我點的,時隔一年我有一點忘記QQ,應該是最一般的加麵廣島燒 (770円)

說實在真的吃.超.飽!!!

我很努力要在他們收攤前吃完離開 (我們快九點半才進店)

焦焦的麵香,有蛋有菜,然後是甜甜鹹鹹的醬油。

這份是宅哥點的,簡直是澎湃到不行

他一坐下後一開口就說『都來到這了當然要點個最貴、最豪華的啊!』

果不其然點了一份特仕版 (1270円)

裡面有多加了花枝還有蝦子,超厚實飽滿還要褶起來不然盤子放不下平舖版XDD

剛剛看到官網menu還有一種ALL IN版,價值1900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挑戰看看

 

 

 

福ちゃん 広島駅南口 (小福廣島燒)

tel. 082-568-0051

add. 広島県 広島市南区 松原町 1-1-2

time. 11:00~23:00

這間小福是距離我們飯店最近,也是開最晚的一間

很適合從廣島街上逛街完回飯店後來吃一盤

我就是這樣,逛完街回來本來要買第三間的,但是已經過了最後點餐時間

只好拖著蹣跚的步伐回到飯店

經過了這間小福就像是找到海裡的浮木一般

心想:我不用吃泡麵了!! (雖然日本泡麵很值得一吃)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有點害羞要自己坐到店裡

又,我手上大包小包的購物戰利品

就問了一下是否能外帶,結果我這張照片上直接就寫了「可以帶回去吃」XD

他們在門口就貼了菜單

我這次點了肉蛋加蕎麥麵 (760円)要外帶回飯店

外帶就裝在兩個保麗龍圓盤裡,附上醬料跟免洗筷

看起來跟小麗的樣子差不多

不過小福的海苔粉灑得有點少,不知道是不是麵不同的關係,看起來也沒小麗家的豐厚

原本就有淋上醬料了,我就沒再加上附的醬

老實說時隔一年我真的不太記得我吃的這幾間味道如何了QQ

 

 

 

みっちゃん総本店 広島新幹線名店街店 (小美廣島燒)

tel. 082-263-2217

add. 広島県 広島市南区 松原町 1-2

time. 10:30~22:00(Last Order 21:00)

official site. http://www.okonomi.co.jp/index.html

最後一間是宅哥最推的みっちゃん,我先把它翻成小美吧

小美在廣島目前有六間分店,離我們最近的就是在廣島站後站的新幹線名店街裡

吃第二間小福之前,我本來是要來買小美外帶的

但我從前站下了電車後再趕到後站來要買的時候

已經過了九點,他們不讓我點外帶了...

最後是在我們要離開廣島要坐新幹線到大阪之前

抓了一點時間又來到這邊買廣島燒

 

小美也是一間很老的廣島燒名店了

從昭和25年(西元1950年)就開業,當時還只是路邊攤,比第一間的小麗還要早

我們拎了外帶在新幹線上開吃,點的點是最一般的肉蛋蕎麥燒

照片只有一半是因為我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XDDDD

宅哥大推這間的原因是他覺得小美的煎得比較剛好,不會濕濕軟軟,就算是外帶還是有酥酥的感覺

另外最重要的是那個美乃滋,別家都沒看到有加美乃滋

但是這美乃滋加上之後口感更滑順,又有一點酸酸奶奶的味道

堪稱是廣島燒的靈魂 ((哈哈哈我好浮誇

你們有興趣的到了廣島一定要來嚐嚐小美的廣島燒!!

 

 

 

雖然說時隔一年我對食物的口感已經沒有那麼深的印象了

但大家就針對我吃過的三間也可以參考看看

其實出發前我也沒做甚麼功課

是到了才想到要趕快估狗幾間來嘗試看看

有興趣的也請跟我分享其他好吃的廣島燒店吧!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 

也歡迎到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跟我聊天喔!

 

arrow
arrow

    sam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