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翠華好好味呀~~~

夜晚時刻來寫食記真是讓人流口水...

好想立馬再飛去香港大吃一頓!!

話說...

其實蝦米我很不愛寫食記

從拍照開始就不愛!

吃飯就吃飯嘛

飯菜都上桌了還要等大家拍照

又不一定每間餐廳的光線都打得好

食物的照片沒辦法一次到位

常常能開動的時候飯菜都要涼了.........Orz

但是出國了就是很想要把一切記錄下來

所以蝦米的食記只會是台灣以外的哈哈哈哈哈

 

好啦! 我廢話說太多了

先來介紹美食吧!!

eat051 

是說我們第一天從迪士尼回到市區都已經八點多了

餓了一整天

((迪士尼裡面的食物真的又少又貴又不好吃.....

還好還有24小時營業的翠華好貼心

香港很多茶餐廳都營業到很晚,甚至是24小時

我們在宜必思Check-In放完行李後

就攔了的士來到了威靈頓街的翠華

 

eat065 

 

eat058 

進到餐廳裡都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看看這餐廳裡還是一堆人好熱鬧

整間店裝潢的很明亮

超多燈的哈哈哈

eat060

eat059 

整間店大概就是這樣

香港餐廳或是糖水鋪幾乎都是像這樣位子小小的

坐了很多客人

 

eat053 

我忘了照Menu

就說了我不愛寫食記嘛....

點了什麼吃我都要忘了,還好結帳的收據我有留下來 XDDD

這個是揚州炒飯(HKD54)

蝦米最愛吃揚州炒飯了!!

叉燒、蝦仁還有粒粒分明的蛋炒飯

但我們一致認為這個炒飯裡的蝦仁有股說不出的奇妙味道

 

eat052 

這道很好吃!!

XO醬海蝦球撈麵(HKD53)

跟炒飯裡的蝦仁比起來這海蝦球大顆又新鮮得多

XO醬香香辣辣的很好吃

還有附一碗大骨清湯

eat061 

嗯....

依我的記憶跟菜單比對的話

這道應該是至潮魚蛋雲吞河(HKD38),因為收據上只打了旦吞河=.=

翠華的魚蛋真的很鮮美很有咬勁

雲吞嘛....我沒特別印象

湯很好喝哈哈 比撈麵附的湯要有味道

大家都搶著喝這碗的湯

 

我們還有點一份奶油豬仔包(HKD18)我忘了拍照

但也是大家很推薦的啦~

對半切的麵包烤的酥酥香香後

上面塗上應該是煉奶

咬下去甜甜香香的很好吃

eat054 

我們點的飲料有凍金裝桔仔蜜(HKD25) 最上面那杯

個人覺得這個好好喝

酸酸甜甜的金桔蜜這樣

Maybe有些人會覺得太甜...

然後旁邊是凍朱古力(HKD21)熱奶茶(HKD19)

覺得一般般還OK這樣

 

這餐吃下來我們四個人總共花了我們港幣228元

說起來是真的不算貴又好好吃也吃好飽!!

看到朋友來香港是連兩晚都吃翠華哩~

 

穿插一下,我們在回台灣前也在香港機場內吃了翠華

是說香港機場有兩間翠華

一間是站在大廳就可以看到的

但我們一直很疑惑要怎麼進去

((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Please~~~

另一間是出海關後在離境禁區內的「翠華EATary」

有點像是速食版簡餐版的翠華

我們吃的就是這間,旁邊還有很多像是美食街的餐廳

用餐區是共用的這樣

 

只有XO醬海蝦球撈麵跟第一天點的是一樣

但吃起來其實不太一樣

還是正常餐廳裡的好吃!!

然後是海南雞飯跟干炒牛烏冬 ((就是烏龍麵啦!

海南雞好吃! 雞肉嫩也滿有味道

總之就是翠華好好味呀~~~

 

翠華餐廳(中環)

Official Site:http://www.tsuiwah.com/zh

Tel:+852 2525-6338

Add:中環威靈頓街15-19號地下至二樓 (鏞記對面)

Time:24hr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來是第二晚吃的「九記牛腩」

這間店超超超超超有名的

eat017 

中環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呀~

不過這間是我這兩天在香港唯一一間排隊排那麼長的餐廳

然後真的是一堆26仔

eat016 

我實在是想不起來當天到底排了多久

只是覺得肚子很餓 天氣很熱 人很多....

噢對了~

話說這天我們本來打算要去坐昂坪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的

結果沒想到等纜車的地方排了超超超超超長的隊伍

當時我們逛街走了一天又餓又熱又累

想想上了山好像也沒東西好吃只好放棄回來吃九記

虧我們還遇到了很好心的香港警察幫我們帶路來坐纜車

結果六七點了人還是多得誇張

提醒大家要坐纜車上太平山的

還是早早排隊上山的好

愈晚愈多人啊啊啊

 

eat020 

好不容易排到了店門口

看到上面貼了一堆標語覺得很妙

中間那兩張是MENU啦 沒心情照得清楚XDD

 

eat023 

大大的牌匾上寫的九記

((意指我終於可以坐下來吃飯了....

看看這小小的店裡擠了多少人!!

沒錯! 九記的店面很小

但是都擺圓桌

沒意外的話是要跟別人併桌的唷~

eat018 

牆上有飲料MENU

eat024 

餐點的MENU壓在桌子上

他們家有低消40元港幣

所以我們基本上只點40元以上的麵

eat027 

點了一碗咖哩牛筋腩伊麵(HKD42)跟兩碗上湯肥牛伊麵(HKD42)

我整個點錯了沒點到招牌牛腩

點什麼肥牛啊北七?!

麵是真的滿大一碗

牛腩燉得很軟爛很好吃

((只吃到咖哩的牛腩

不過上湯的湯頭真的很好喝

我幾乎是只喝了湯跟吃掉牛肉,麵太多了吃不完

肥牛是牛肉片很新鮮的那種,還帶一點粉紅粉紅的

 

J說她太熱吃過了 吃不下

所以坐在餐廳外面等我們

不過九記牛腩真的是來香港必吃

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就知道

店開到十點半,十點初就把鐵門拉下來了

還有人在外面苦苦哀求店家讓他們進去

說是最後一晚待在香港了這樣

而且我們一開始找不到路

隨便抓一個香港路人都知道九記

((要念「ㄍㄠˊ給」,港仔聽不懂「九」XDD

 

九記牛腩

Tel:+852 2850 5967

Add:中環歌賦街21號

Time:12:30~22:30 (周日、例假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呀~

我們去了三天去掉第一天的迪士尼

只有兩天根本不夠吃!!

下次還要去怒吃哈哈

 

 

 

 

看完想跟蝦米一起怒吃的動動手給個推跟讚吧^^

arrow
arrow

    sam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