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5346 

 

對滴~

說到韓妝教室(Get it Beauty)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發漏?

第四台有個頻道叫「Channel M」的有在買這個節目的版權播出

我都是不小心轉到才看的 ((但播出都是四五個月前的節目

每次都搞不清楚他的播出時間

上網查一查也忘記要發漏 ((很不愛開電視

前兩個月又不小心被我轉到

發現主持人居然換成劉仁娜耶~

10630680_933075773374883_6562122262122515272_o 

整個覺得她很美就認真開始看

剛好看到這集請了韓國很有名的專業彩妝老師「鄭泉水」來教大家化妝

節目介紹她幫很多藝人化過妝,金泰熙、李孝莉、BoA都有請她來化過妝

看完之後很有印象

剛好有朋友要團購G市,立馬找了節目中使用的彩妝品購入!!

 

今天主要想介紹的是這些!!

都是G市購入的

p1-1  

VDL 美麗金屬氣墊粉底 VDL BEAUTY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VDL 專家顔色立體唇膏SPF10 (保濕) VDL EXPERT COLOR LIP CUBE (MOISTURE)

CLIO 炫彩防水眼線膠筆 CLIO Gelpresso Waterproof Pencil Gel Liner

 

p2  

先來介紹一下新鮮貨

VDL 美麗金屬氣墊粉底

它跟一般我們所稱舒芙蕾的氣墊粉餅不太一樣

不是做成一塊海棉的樣子

而是把粉底鎖在一片金屬片下

這樣一來需要多少就按壓多少,又不像海棉狀的會因為開合太多次而乾掉

比較麻煩的是它另外附的粉撲隔板是完全分離的

我不太喜歡...

這款有另一個深紫色EX版的

比較起來應該是提升保溼力

兩者都有SPF50+ 白色版只有PA+++,紫色EX版有提升到PA++++

p2-1  

粉撲我覺得跟各大品牌的氣墊粉底附的很類似

藍色薄薄的圓型海棉這樣

p2-2  

p2-3  

使用的時候就是直接按壓金屬片一次並用海棉沾取

它總共有四個色號

2014-11-13_211837 

分別是

M101:白皙凈透的牛奶色

A201:充滿活力的淺粉色

A203:自然文靜的象牙白色

A205:健康安全的香草米色

我選的是最深的那個A205 ((我是黑妞XDD

先在手上試個色

SAM_5368 

嗯....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點偏白但不會太不自然

((是說我去試YSL逆齡的時候,櫃哥居然拿B40幫我試妝

雖然我那時候剛從澎湖回來曬很黑,但還是有點難過T_T))

照片拍不太出來跟我膚色的差異

不過應該可以清楚看到下半部是拍上氣墊粉底的樣子

有稍微透亮的光澤感

 

p3  

接著下來是新鮮貨2號

CLIO 炫彩防水眼線膠筆

這牌子在小屈跟小康都找到得

但價格跟G市比起來還是貴滿多的

G市賣場1+1才12700韓圜,撇除運費台灣的價格在G市可以直接買兩支

除非是像現在有開架彩妝85折的活動,可以考慮購入

p3-1  

我買的是最基本的#07金炫黑跟#04可可

CLIO的眼線一直都滿多人推崇的

連我看的那集Get it Beauty的來賓-Wonder Girls的紹熙也從化妝包拿出它

這支很特別的是雖然做成鉛筆狀但它是旋轉式的

筆的後端還能拔出一個迷你削筆器可以削尖筆芯

完全就是方便!!

p3-2  

防水眼線膠不免俗的要來測一下它的防水力

我在水龍頭下沖了大約30秒

p3-3  

把水份用衛生紙按壓乾後我用手指抹了一下

發現黑色有明顯被我抹開,可可色則不明顯

也有可能是我黑色畫太重了不可考XDDD

防水力測試還算OK這樣

 

p4  

最後是新鮮貨3號

VDL 專家顔色立體唇膏SPF10 (保濕)

VDL這牌子好像就是從唇膏紅起來的

最紅的就是三色漸層咬唇唇膏了

說到這個立體唇膏好像也是近期在韓國很紅的

光是在G市上同一個頁面上看到就有經典款8色、保溼款6色

還有一種變形的方形有點像很瘦的梯形10色

說那瘦瘦梯形還是專業計算的角度很厲害這樣

p4-1  

我買的是保溼款606

是有點自然珊瑚色的感覺

實際顏色比較像擦在衛生紙的感覺

 

然後就是用我的新玩具來化妝了!

首先是很害羞的素顏......

face01 

已經貼了雙眼皮膠跟稍微拍上化妝水保溼

看得出來素顏就是膚色不均跟滿明顯的黑眼圈

因為女人每個月的麻煩時刻造成最近的皮膚狀況不太好

額頭有一些大粉刺跟鼻翼兩側臉上有些泛紅

 

face02 

首先直接拍上氣墊粉餅

氣墊粉餅本身真的是一個很懶人的發明

把多效合一的粉霜鎖在一塊小小的粉盒裡

只要用粉撲輕輕拍上就能完成底妝動作

省掉了隔離防曬、妝前乳、粉底液等瓶瓶罐罐

face03 

雖然一盒搞定但還是有一些手法可以讓小東西完成漂亮妝

用粉撲照著上圖步驟1到3輕輕拍打

千萬不能用抹的,因為氣墊粉餅的粉撲設計就是讓你輕拍上妝的

用抹的會讓粉撲破皮喔~

STEP 1 找到自己的顴骨為基點,沿著臉的弧線往下拍到下巴處

STEP 2&3 用粉撲上的餘粉輕拍眼下與鼻翼旁臉頰的部份

face04 

接著再沾取粉霜

STEP 1 沿著山根到鼻頭輕拍

STEP 2 以眉心為基點向上向外輕拍額頭

STEP 3 最後用餘粉輕拍其它剛剛沒上到粉的地方,例如人中、下巴、臉跟頸部連接處等等

 

face05 

哈哈拍了一張左右臉的Before & After

可以看到After的那一邊黑眼圈變淡,膚色也變均勻也變亮

上面那個上妝方法就是從電視看來的

意思是每個人的臉都是立體的

上妝的手勢必須從臉最立體、皮膚層最厚的地方開始

像是顴骨、山根、眉心

其餘地方如眼下、鼻翼兩旁及整張臉最外圍的部份

都是臉部較平面、皮膚層相對較薄的地方

以這樣的手勢輕拍上妝能讓臉更立體就是

 

face06 

再來是打亮跟遮瑕

我用的是3CE的亮眼筆

節目上沒看錯的話應該是用YSL的明采筆

SAM_4760 

這支3CE的亮眼筆膚色偏紅

擦在手上可以看到有點接近粉紅色

face07 

亮眼筆照著上圖所示畫在筆頭跟眼下黑眼圈的地方

再用手指按壓輕點

 

eye0 

接著是眼妝!!

當然是用我的新玩具CLIO

因為我是大單眼皮,眼皮超厚

貼了雙眼皮膠眼皮還是會被吃掉,所以用的手法跟節目上有一點點不一樣

eye1 eye2  

eye3 eye4

STEP 1 用黑色眼線膠筆畫滿內眼線

STEP 2 依照虛線補上眼線,黑眼珠上方留白不畫

STEP 3 用棕色眼影補上剛剛留白的部份

STEP 4 用棕色眼線膠筆畫下內眼線

eye5 

接著再刷上睫毛膏

這支VER.22的睫毛膏也是我之前在G市上買的

因為看到整支桃紅色又童趣的包裝才買

結果.....

eye6 

這支大眼睫毛膏刷頭超肥胖的

說實在話不是很適合我

前面說我的眼皮很肥厚

所以我都選刷頭比較細瘦的才能認真刷到我每根睫毛

不過這支也算是纖長捲翹款

認真刷的話還是有點效果XDDD

啊~ 有發現我偷偷補上眉毛了嗎? 哈

因為不是今天的重點所以沒多加敘述

之後有機會我再來專文分享

 

ch1 

接下來是腮紅的部份

腮紅的下手點是在顴骨跟鼻頭的交點

就是像我手指跟刷子的比出來的那個直角

ch2  

然後從那個點向臉的外側以扇形刷上腮紅

 

lips0 

最後一個步驟是唇妝

因為我本身的唇色算深

所以用氣墊粉餅壓在唇上直接當做唇部遮瑕

use 

上圖是VDL畫的教學

因為唇膏長得就是方形

直接壓在上唇的唇峰上往左右兩邊畫就能呈現很自然的唇形

lips1 lips2 lips3

我的畫法是用唇膏的直角壓在唇峰往左右畫 ((這邊跟上面的教學一樣

下唇的部份是用唇膏從裡面往外畫

最後用手指按壓下唇邊緣

這樣可以製造一點點咬唇的效果

要再更明顯一點就是再用手指沾取粉底把下唇邊緣的唇線模糊掉

 

SAM_5344 

最後就是完妝照!!

基本上我覺得這盒氣墊粉餅的表現還OK

但當然比不上粉底液

簡單的遮瑕都做得到,光澤度也夠還有淡淡的香味,妝感不會太厚太白

只是這個粉底偏黏,以我本身屬於混合性+T字油的膚質來說

秋冬季節還能駕馭,到了夏天可就沒辦法了

可以想見如果是我會大脫妝

因為氣墊的持妝效果好像普遍都不算太好

雖然攜帶方便可以隨身補妝

但是台灣的夏天悶熱加上如果流汗,妝可能會脫到慘不忍睹XDDD

所以我還是趁秋冬用用就好

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喜歡今天的妝容技巧的動動手給個推跟讚吧^^

 

arrow
arrow

    sam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